清河小屿

好兄弟被挖墙脚了很不爽,我该怎么帮助他 1

*沙雕日常

*时间线接青铜门出来之后

*直男吴邪的烦恼

————————————


不对劲,很不对劲。

 

从把闷油瓶接出来开始我就觉得有哪里不对了。

 

彼时我还是那个装逼上瘾的邪哥,拉了十里红妆……呸,十里车队,去接小哥回家。我还特意蓄了两个月头发,不至于顶着个卤蛋去见故人,对着镜子摸了摸下巴,自认还是帅的一笔。

 

我都想好了,接出小哥之后就要摆出一副豪气满天的姿态,搭着他的肩膀指给他看蜿蜒的车队:“看,这是老子给你打下来的江山。”

 

一定要装得特别冷静,特别随意,特别漫不经心。

 

但是没想到这个闷油瓶子看到我第一句话居然是“你老了”。

 

挨千刀的闷油瓶!

 

我一口气憋在心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好像又变成了十年前那个总是一脸傻逼样的吴邪。

 

这感觉一点都不好。我抹了把脸,勉强扯了一个笑,招呼大家先上路。

 

闷油瓶在门里关了十年好像更闷了,要不是还说了句我老了,简直要怀疑他被关傻了。他一路上就看着窗外出神,也不知道脑瓜子里在想什么,不会以为我要把他卖了吧?凭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应该不至于这么不相信我……于是一路就是他淡定地盯着窗外,我狐疑地盯着他,坐在副驾位置的胖子看了我俩几次,估计都觉得我尴尬,啧啧了几声就闭着眼睛假装睡觉去了。

 

小花在晚上休整的旅馆等我们,看到闷油瓶就放下了手机,但也只是点了一下头说了句“回来了”,平静的好像他只是下楼去扔了个垃圾,闷油瓶同样波澜不惊地点了一下头,平静的好像他真的只是下楼去扔了个垃圾,不过这倒也没什么,我甚至怀疑就算把他送到外太空去采蘑菇,他也是这个态度。

 

发房卡的时候我被坎肩叫出去确认了一下安排,回来就见小花把手里最后一张递给了闷油瓶。

 

“唉,我的呢?我可不要跟你挤啊,你解大花太不好伺候了。”

 

小花瞪了我一眼,好像我说了什么胡话似的,又朝闷油瓶努了努嘴:“瞎子晚点来呢。给你俩排的大床房,这么多年不见不多聊聊?”

 

也是,闷油瓶刚出来还有点懵,我也不太放心他一个人住,都是兄弟,互相照顾也是应该的。

 

不对劲就出在了这里,也是我第一次察觉到闷油瓶子好像对黑瞎子有点儿想法。

 

晚上闷油瓶先洗澡,我洗完出来就看他盯着我胳膊看,我下意识想拿擦头发的毛巾去遮,可是洗完澡穿的短袖实在也遮不住什么,更何况脖子上的刀疤也是遮不住的,想必他也看到了。

 

我讪讪地笑了一下,想着打个马虎遮掩过去,比如去游乐场坐过山车突然停电了导致大摆锤一个神龙摆尾用旋转木马砸伤了我。但出乎意料的是,闷油瓶只是抬头盯着我的眼睛问:“黑瞎子呢?”我怎么也没想到他出来之后除了扎我心一刀以外,问的第一个人居然是黑瞎子。

 

我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虽然有点伤心他居然不关心我,但还是习惯性地回答他的每个问题:“小花交代他点事儿去办了,你放心,没危险,还能委屈了他不成,晚上就和花儿挤挤,反正他俩一直一块儿的。”

 

闷油瓶好像抓到了什么重点:“他俩一直一块儿?”

 

坏了,黑瞎子和小花的事儿我也是近两年才咂摸过味儿来,可是闷油瓶不知道啊!这个人这么多年都是孤零零的,除了我和胖子,好像也就一个黑瞎子在他这里能算得上是个值得信任的伙伴,突然让他知道自己的好兄弟居然是个弯的,想必一下子接受不了了。

 

想到这儿我就支支吾吾起来,愧疚的要命,不应该让他一出来就受这么大刺激的。

 

没想到接下来闷油瓶问了个更让我震惊的问题,他问,你呢?

 

我呢?我当然一个人啊,他是不知道,我这十年没有一刻钟不想着布局,又被费洛蒙搞的不人不鬼,哪里还顾得上别的事儿。但是我很感动,没想到这个闷油瓶子关了十年还关出点人情味来,还知道关心自己兄弟的情感生活。

 

我感动的要命,又怕说的不好就让他同情我这么多年的单身遭遇,于是装的满不在乎又故作沧桑的样子,点起一支烟:“嗨,我能怎么,花儿是我发小,黑瞎子又是你过命的交情,他俩幸福就好,有的事情,我一个人也是能做的。”

 

为了缓解悲伤的气氛我还小小地开了个黄腔,也不知道他听出来没。

 

闷油瓶听完我的话拧了一下眉毛,我几乎从他黑漆漆的眼睛里看出点生气的情绪来。

 

生气?疯了吧,肯定是我疯了,闷油瓶怎么可能有生气这种情绪,这就好像胖子能有一天不说话一样不可能,他连昏睡着都要讲梦话。

 

今晚的闷油瓶已经不对劲得几乎让我觉得我接错人了,然而他似乎已经打定了今晚要语不惊人死不休,接下来又说了一句话,几乎让我跌破眼镜:“瞎子没听我的。”

 

我已经惊呆了。这句话不是问句,是一个肯定语气,那么闷油瓶是从哪里得出了一个肯定结论?没听他的?前面说了什么?瞎子?小花?瞎子没听瓶子的话和花子在一起了?

 

闷油瓶出来之后问的第一个人是黑瞎子。

 

我操。

 

我的脑子飞快运转,我敢保证此刻面对闷油瓶的我比面对汪家那群王八犊子还紧张。

 

怎么办。

 

—————————

因为一点私人原因,我又开了个小号重新开始搞瓶邪了!先搞几篇沙雕文就当复健啦!

希望大家能多给一点评论,吐槽也好分析也好,就当帮助我重新定位风格和思路啦!谢谢大家~

(小屿鞠躬🙇‍♀️) 

 

 

 

评论(40)

热度(1419)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